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国际交流
讲座预告|中亚研究系列讲座(四):历史叙事与文学作品的影像化呈现——哈萨克斯坦动画电影研究


主讲人:Zhanibek Orazaly 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

主持人:马衣努·沙那提别克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与谈人:阿依登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3年11月4日19:00-20:30

地点: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Zhanibek Orazaly,生于1984年,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动画电影制作与研究。2009年至今监制导演《骏马》《猎人》《地毯上的城市》等数十部动画电影,并获得多项国际艺术节奖、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奖、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荣誉勋章。


讲座内容简介

Zhanibek Orazaly将从自己监制导演的动画电影切入,讨论哈萨克斯坦文学作品改编成动画电影的现状。尝试借此讨论哈萨克斯坦的历史记忆与文化认同,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哈萨克斯坦动画电影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