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国际交流
瑞士苏黎世大学民族学博物馆馆长Mareile Flitsch教授来访


2018年8月28日下午,瑞士苏黎世大学民族学博物馆馆长傅玛瑞(Mareile Flitsch)教授来到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博物馆及民族学与社会学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丁宏教授首先对傅玛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与苏黎世大学一直以来都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关系,希望能通过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随后,傅玛瑞教授介绍了欧洲民族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苏黎世大学民族学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表示该校希望与中央民族大学开展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馆长张铭心介绍了学校博物馆情况并陪同傅玛瑞教授参观了乐器展厅。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物馆系主任肖小勇教授就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合作开展田野调查等事宜与傅玛瑞教授进行了交流。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湘晖、副主任丁娥就中心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与傅玛瑞教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