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资讯
民研中心与协同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参观学习

    2021年5月19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参观学习,陈列室以我党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历史主轴,以党推动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造性实践为主线,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民族工作历史性成就。

    大量历史图片和资料显示,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民族工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繁荣。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是党与各族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圆伟大梦想的历史。

    这次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民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党的民族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


图文:张金利